嘻嘻哈哈哒

目前混诡秘、超蝙、超神,本人爱上某圈不易,爱上就是真爱哒~
会产粮,懒癌患者,优点是有人看就不随便太监(存疑),可以用长评/彩虹屁/催更炸出来哒~
(悄悄说是老司机哒)

【诡秘×斗罗】魔法斗罗(?)·十

诡秘众穿越斗罗大陆

梅林遇上了唐舞麟和他的一众小伙伴

 预警  (最好看看)

有ooc,但是不诡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好啊”梅林兴奋道“别说,我都饿了!”


闷罐牛肉是用一种棕黄色的瓦罐来烹制的美食,牛肉洗干净,加上葱姜片炖煮,瓦罐很好的锁住牛肉的水分和鲜美味道,牛肉变色后,再加入十几种香料长时间炖煮,直到牛肉完全酥烂时,香料味道已经和牛肉完美融合在一起,是东海城著名小吃。


吃饭的过程中,谢邂触景生情,讲述起自己以往的故事,对大家敞开了心扉。


一顿闷罐牛肉,不只是带给了梅林四人满足与温暖,无形中也拉近了四人的距离。


然后就是盐烤大虾,新鲜大虾用竹签子穿了,炭火烤,撒上盐沫,再简单不过了,但却充满了海洋的鲜美味道。


四人从小吃街一端吃到另一端,满是欢声笑语。


“完了,吃多了,好撑”梅林捂着肚子,扶着唐舞麟的肩膀,古月则是他另一边,也同样扶着唐舞麟的肩膀。谢邂被他用各种理由轰到了后面,此时艰难地踱着步子,甚至想去扶着墙。


唐舞麟笑道:“肚量不行,就不要学本食神。”


谢邂翻了个白眼,“什么食神,你就是个吃货。我第一次看到你大吃的时候就想说了。”


唐舞麟笑一声,“走,接着吃去,今天可真高兴!”


谢邂骇然道:“你还吃得下”这家伙刚刚一路上,吃的总量加起来恐怕有一头牛了吧


唐舞麟傲然道:“那是!”


“咦?那边怎么了?”梅林突然说道。


三人抬头看去,之间小吃街入口那边似乎有些骚乱,围着不少人。


那个位置,似乎正是闷罐牛肉店啊


他们赶到时,正看见一个健壮的光头小混混在向店主索要保护费。四人自然是看不惯这种行径,便出手制止,谁知那小混混竟然是二环魂师!


几人与他对打了一架,唐舞麟做了主力。对方的武魂意外强大,他们险些无法取得胜利。危急关头,却是唐舞麟突然发威,手臂上长出了他之前提过的金鳞,几拳打废了小混混。


回去的路上,唐舞麟一直都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,古月也有一些,谢邂则是皱着眉头,三人各有心事。唯独梅林,依旧是笑眯眯的,表面上看不出什么别的情绪来。


“我回去了。”进了学院,古月和三人告别,返回女生宿舍去了。梅林、唐舞麟和谢邂则是回了自己的寝室。


“谢邂,先等一下。”到了寝室门口,梅林听见唐舞麟喊住了谢邂。


“怎么了?”谢邂疑惑的问。梅林也好奇的望着他。


“就是我那个鳞片的事,我可能知道为什么会出现了”唐舞麟语气急切,兴奋的说道。


“真的?快给我说说……”


梅林听见是这件事,顿时有些提不起兴趣,打了个招呼,便独自回了寝室。嗯,直接上床,倒头就睡。


第二天,问过了唐舞麟,梅林才知道他们两个昨天晚上直接去找舞长空老师,询问了关于鳞片的事。鳞片的出现,连舞老师也不知道具体原因,但能增加唐舞麟的战斗力,总归是好的。


过了几天,就是和一年级3班的升班赛。一年级3班出场的4位魂师中,居然有三位是飞行魂师。这让梅林他们打的有些吃力,不过最后还是胜利。他们现在,已经可以说自己是一年级3班了。


不过这几天出现了一个插曲。梅林四人出去吃东西时揍的那位魂师,对方的哥哥——一位六环魂师——来寻仇了。幸好舞老师大发神威,以同等修为,一招胜利。让围观的梅林大呼“男神”!


回到宿舍,梅林还非常有兴致的和谢邂谈论刚刚这件事,唐舞麟则是早早就上床入定——他一向是非常努力的。


一大早,寝室中三…不,两人都是精神奕奕的醒来。


“走啊舞麟,吃饭去。”谢邂从床上跳下来。


唐舞麟无奈的道:“梅林还没起床呢,你急什么?”


“呃,有点饿了”谢邂才不会说自己就是因为想看见梅林起床时,已经一个人都没的景象才这么急的“那你快去叫他起床吧!”


唐舞麟一边去拍梅林,一边问他“谢邂,我问你点事儿。你听说过冰晶果和赤炎果这两种东西吗”


谢邂愣了一下,“冰晶果赤炎果?听说过啊,这不是很普通的灵果吗?商场都有卖的,对于冰属性和火属性武魂拥有者会有不错的滋养效果。不过,你武魂算是植物属性,应该没什么用吧?”


“那,这些灵果很贵吗”唐舞麟没回答他的问题。


谢邂道:“还行吧,一两万联邦币一个,看品质。”


“哈啊……”梅林揉揉眼,从床上坐起来“你们在说什么?灵果吗?”


谢邂“对啊,冰晶果和赤炎果,唐舞麟今天一大早就来问我这个。”


梅林一边穿着衣服,一边说话“舞麟想要这个吗?好像对你有没有什么用哎。”


“总之就是有用了”唐舞麟看起来有些纠结,但最终还是选择避而不答。


梅林其实并不在意,但他还是装模作样的抱怨“舞麟怎么可以不告诉我,难道友情是会变质的吗…”


唐舞麟早就习惯了梅林的搞怪,也不理他,又追问谢邂“品质好的,是不是就是什么百年冰晶果之类的?”


谢邂翻了个白眼,“你有点常识行不行?十年以上的灵果,那可就是很好的东西了,百年以上的,只有拍卖会才有。算得上是灵宝。要是到了千年以上,那就是天材地宝,天材地宝的意思,就等同于无价之宝。”


唐舞麟表情一下子就垮下来了:“那百年冰晶果、赤炎果要多少钱?”


谢邂道:“这两种灵果比较常见,需求量也大,价钱还行,拍卖会估计在八十到一百万一枚的样子吧。”


唐舞麟听的目瞪口呆,八十到一百万,还是一枚!


“舞麟,你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?灵果这种东西,平时很少有人用的,因为药效太霸道,人体承受起来会有风险,除非是特殊情况,否则大家都不会轻易动用。不然的话,一旦影响根基,很可能会有反效果。当然,千年以上的除外,但那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弄到的了。千年以上灵果都可以算得上是魂兽了,到了万年,更是会有自己的灵智。”


“确实是这样”梅林在旁边点头附和“这种东西其实不适合你。”


唐舞麟心里有些发苦,他有不得不要这些东西的理由啊!最终,他说道:“谢邂,等这周休息日的时候,你带我去拍卖会看看吧,我还从来没去过拍卖会呢。”


“好啊”谢邂一口答应,对外人他一向很冷淡,但只要是他认可的朋友,其实他性格是非常直爽的“梅林肯定也要去吧,一起来就行。”


嗯,谢邂现在也是非常了解梅林了,这种事如果他不掺和,那说不定还要把两人吓上一大跳。


“我觉得,如果古月知道了肯定也要来”梅林想了想,说“谢邂你别忘了也把她算上。”


“她一个女孩子家家的,掺和这种事干什么……”谢邂嘴上抱怨了两句,但还是不情不愿的答应了“知道了。”


吃饭、学习、升班赛。


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。


在放学后对阵一年级二班的比赛中,梅林、唐舞麟、古月和谢邂四人并没有费太大力气,对方只有一名拥有黄色百年魂环魂师。面对唐舞麟四人的配合根本没什么办法,谢邂在梅林的支援下,轻而易举的就击溃了对方。


三战三胜,再加上昨天爆发的堵门事件,一年级五班终于成为了瞩目的对象。


吃过晚饭,梅林、唐舞麟和谢邂正准备回宿舍,却被古月拦住了去路。


“你们三个明天要干什么去?快从实招来,不然的话,可别怪我对你们不客气了”古月双手叉腰,一副十分凶悍的样子,她虽然不算特别美,但也十分清秀,此时这模样,着实让人有些忍俊不禁。


“我们干什么去,干嘛要告诉你?”谢邂哼了一声,故意说道


古月撇了撇嘴“刚才你们吃饭的时候聊天,我都听到了,你们明天要出去,不告诉我也行,我这就去找舞老师,向他要求要加练,明天你们仨谁也别想跑。反正我们也要跟一班比赛了,最适合加练一下。”


梅林本来在悠哉悠哉的看戏,听到古月这句话,顿时慌了“姐啊!不行啊!我们……”


“你怎么就这么讨厌呢”谢邂打断了梅林的话,瞪大眼睛怒视古月。


古月冷哼一声,“我就这么讨厌了,怎么样,你说还是不说?不说就让梅林来说!”


唐舞麟赶忙在一边打圆场道:“古月,是我想让谢邂明天带我们去拍卖会看看,我还从来都没有去过呢。”


古月笑道:“好呀,那我们一起去吧。”


谢邂一脸嫌弃“谁要跟你一起去。这是我们男人的事。”


古月道:“我也没说要跟你一起去,看你长那德性,是舞麟不好看,还是梅林不帅?”


“搞得和你很好看一样!”谢邂被她气道,口不择言的说。


“你想死吗”古月一抬手,就是一个冰球朝着他飞了过去。谢邂慌忙避过“呵,恼羞成怒了吧,就是被我说中了!”


“想死我就成全你。”古月飞也是的扑了出去,手上一道道光芒亮起,追杀向谢邂。


梅林、唐舞麟在旁边淡定的看着,对于他们这样的打闹早就已经习惯。等到看够了热闹,梅林才上前拉架。


“不打啦,不打啦”梅林把两人分开“有什么可打的?直接说不就行了!”


他扭头看向古月“本来就是要和你一起去的,谢邂嘴欠,多说了两句而已!”


古月不敢置信的看向谢邂,后者也不看她,冷淡的哼了一声。古月知道梅林说的就是实话了,要是假的,谢邂才不会这个表现。


“谢邂!”她脸色扭曲的举起手,挣扎着又放了下去“你什么毛病?!”


“呵!”


最终,第二天一早,他们还是四人共同出发的,谢邂本来后悔了,想起个大早甩掉古月,却没能得逞。被古月在宿舍门口候个正着。


“谢邂,拍卖会在什么地方”一边走着,梅林好奇的问道。


谢邂瞥了一眼跟在旁边笑吟吟的古月,“就在东海博物馆啊,咱们东海城的拍卖场是和博物馆联合举办的。博物馆里有专门的拍卖物品展示区,会定期举行拍卖。我们就去展示区看看就是了,那里也有拍卖何时开始的公示。”


古月有些好奇的向唐舞麟问道:“舞麟,你怎么突然想起来要去拍卖场了,以前也没见你对这个感兴趣啊?”


唐舞麟道:“就是突然心血来潮罢了,我们就去随便看看。”


东海博物馆坐落在东海城市中心偏南,是一片古朴建筑。一共由一座主楼和两座副楼组成。


主楼中展示着各种珍稀魂兽的标本、东海城发展史见证物以及一些各个时代的物品。


左侧的副楼就是谢邂所说的拍卖场展示区,至于拍卖会现场,则是在主楼高层那边。


拍卖场展示区所在的副楼是不需要门票的,可以直接进入,里面前来观看的人不在少数。


副楼一共有四层,虽然只是副楼,但也规模极大,从外面看,楼宽足有两百米。


东海城作为东部临海区域第二大城,这里又是唯一的拍卖场,规模之大可想而知。一楼到四楼,全都是拍品展示区域,按照不同分类和等级分别展出。当然,一些特别稀有、昂贵的物品只会在专门的地方展示,就不是谁都能够看到的了。


一进门,四人就看到有巨大的标牌显示,拍品展示区第一层分为两个大区域,魂导器专区和非魂导器专区。其中,魂导器专区又分为稀有金属区、魂导器成品区等多个区域。


“我们先去那边?”梅林大概猜到唐舞麟前来拍卖场的目的,所以直接指着非魂导器专区向他询问。


“好”唐舞麟有些意外说“我正想去看看,有没有那天我跟你们说的那两种灵果的拍卖。”


“灵果?你想要什么灵果”古月好奇的问道。


唐舞麟道:“赤炎果和冰晶果。”虽然真实原因不能说,但他想要什么,还是可以告诉朋友们的。


“那就去看看吧。”谢邂显然不是第一次来这里,轻车熟路的带着三人走进拍品展示区。


“这边就是灵果区了,你自己看吧。”来到一个宽阔的长方形房间后,谢邂停了下来。


这个房间大约有三百平米左右,各种灵果、珍稀植物展示其中。每一种灵果外面都有标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更新~

本来觉得很久没更新,但是一看还不到一个月,顿时没有动力了…不过最终还是码出来了,快夸我!

接下来按原文有一场打斗戏,亲们想看吗?想看我就写一下,不想看就直接走剧情了,这个打斗在原文占好几章呢!就看大家的选择了,当然打斗戏不保证能写好…

总之,新的一章奉上


(求评论求红心求蓝手)

(诡秘主tag发下章删)

评论(18)

热度(47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