嘻嘻哈哈哒

目前混诡秘、超蝙、超神,本人爱上某圈不易,爱上就是真爱哒~
会产粮,懒癌患者,优点是有人看就不随便太监(存疑),可以用长评/彩虹屁/催更炸出来哒~
(悄悄说是老司机哒)

【诡秘×斗罗】魔法斗罗(?)·九

诡秘众穿越斗罗大陆

梅林遇上了唐舞麟和他的一众小伙伴

  预警 (最好看看)

有ooc,但是不诡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如此这般训练了一周,每天都把梅林累得够呛。好不容易挨着周末,大清早,梅林就被吵醒了。


“啊啊啊啊——”顶着蓬乱的头发,梅林从床上猛的坐起来,“为什么要大早上扰人清梦,好过分啊!”


其实是唐舞麟在打电话,这魂导通讯器声音小了就听不清楚,只能是尽量大声的说话,这便把梅林吵醒了。唐舞麟一边打着电话,一边朝梅林比划着,意思是说等一会儿再讲。


梅林不高兴的撅着嘴,但他也不是那种不讲理的人,自然不会在别人打通讯的时候多说什么。只是被吵醒了,就很难再睡着,今天这个懒觉算是睡不成了。


“不好意思啊,梅林”那头唐舞麟终于打完了通讯,怕他着恼,立刻就来道歉“只是老师来电话,我不能不接。”


 “唉…”梅林长叹一声“我又不是那种不讲理的人,自然不会不理解你。但你必须补偿我这一觉,听见了吗?”


虽然梅林的语气有些霸道,但碍于他们现在的年龄,唐舞麟反倒是觉得他有些可爱。这件事是他的不对,自然便应承下。


“喂,唐舞麟。你不是说你没钱的吗没钱竟然能用魂导通讯器”见他们两个交谈完了,谢邂探出头来,没好气的质问道。


唐舞麟道:“这个是协会发的福利,不是我买的。我是买不起啊!”


“协会?什么协会?”梅林好奇的问道。


“锻造师协会。我的武魂先天不够,所以很早就开始学习锻造了。”


“我对这些不太了解啊…”梅林有所思的道:“舞麟学锻造和力气大有关吧?”


唐舞麟点点头。


谢邂道:“锻造师,你是提纯金属的那种”


唐舞麟再次点头。


梅林问他“话说你现在的锻造可以达到什么水平了?”


唐舞麟迟疑了一下,并不想欺骗自己的朋友,便不再隐瞒说了真话。


“勉强千锻吧?”


“哇!”其实并不了解这代表什么含义的梅林,很给面子的轻呼一声“舞麟好厉害。”


梅林锻造不怎么了解,但出身世家的谢邂却是知道一些的,闻言惊讶的道:“那岂不是说,你的锻造水平已经达到大师级了”


唐舞麟摇摇头道:“还没有,我是二级锻造师。”


“你才9岁,就已经有二级职业者的水平了,前途不可估量啊!”谢邂真心实意的夸赞到。他眼球一转,又说“唐舞麟,我们是兄弟吧?”


身边有梅林这样性格的人,唐舞麟早就被锻炼出了敏锐的雷达,这句话一听便是知道另有目的。


“你想干什么直接讲吧。”唐舞麟面无表情地说。


谢邂嘿嘿一笑,“不干什么,以后你帮我打造机甲零件吧怎么样?放心,我全都按市场价付你钱。”


“你难道不可以直接去锻造师协会发布任务吗?”唐舞麟有些疑惑“没必要专门来找我吧?”


谢邂表示,百锻以上的锻造师其实已经很稀缺了,这种任务扔到锻造师协会,很有可能根本没有人来接。


“舞麟原来这么厉害的吗?”听着谢邂的讲述,梅林有些惊讶,随即就也盯上了唐舞麟。


比起谢谢装模作样的拉近关系,梅林显得非常坦然“如果以后我要锻造,舞麟要帮我啊!”


“没问题!”唐舞麟不理谢邂,同梅林比了个OK的姿势。


“那我呢?”被抛下的谢邂悲愤的喊道。唐舞麟勉为其难回了个头,说到“只要你自己拿材料来,我就给你锻造,价钱按市价来。”


“你这是区别对待!”


“那又怎么样?”


“唐舞麟,你变了…”谢邂以看负心汉的眼神望着他说。


确实,大概可能也许是被梅林影响了吧……被谢邂这种眼神盯得浑身发毛,唐舞麟扭过身不看他,默默想到。



升班赛的时间很快到来了。


充实的日子过得总是很快,每周六天刻苦修炼、冥想、特训,满满当当的日程表,几乎让人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。


当舞长空将四人叫到办公室,告诉他们下周就将开始升班赛的第一场比赛时,梅林才意识到,竟然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。


两个多月的时间,大家都有了不小的变化,最重要的一点就是,他们几人在舞长空非人的“特训”下,已经非常默契,四人之间的关系也很融洽。


古月是三人之中最强大的,梅林在不用底牌时,也打不过她,只能是拖着时间等待魂力耗尽认输。而谢邂在特训中已经用出了吃奶的力气,可就是追不上古月。


不过,两个多月的时间下来,谢邂的魂力赫然已经达到了十九级,再提升一级,他就可以吸收自己百年魂灵中的第二魂环,进阶大魂师了。


梅林入学时是十七级魂力,现在提升一级,到达了十八级。


古月魂力达到了十七级,进阶两级。唐舞麟虽然是蓝银草武魂,但他每天努力的去练习武魂控制,再加上高级冥想术和舞长空的指导,魂力也提升了一级,十二级了。


“老师,四班会派出谁来跟我们比赛啊?知道资料吗?”谢邂跃跃欲试的向舞长空问道。


舞长空冷冷的道:“一个小小的四班,如果你们还需要得到资料才能击败他们,那你们还配做我的弟子吗?下周的比赛,你们的任务只有一个,碾压!”


“是”四人同时应声。


舞长空道:“升班赛即将开始,每天一场,一直到所有比赛结束。我给你们一个目标,打到四年级。”


打到四年级听了这几个字,唐舞麟眼中满是震惊,谢邂虽然对自己很有自信,但听到四年级这几个字,也不禁吞咽了一口唾液。


要知道,一些天赋好的学员,在四年级就已经是两环层次了,三年级甚至都有两环大魂师级别的学员出现。他们才只有一年级,想要打到四年级谈何容易。


舞长空淡淡的道:“我说的是四年级一班。打败四年级一班,你们可以获得所有奖励,否则,全都充公作为班费。”


谢邂抗声道:“老师,这也太苛刻了吧。”


舞长空道:“觉得苛刻你可以退出,舞麟、梅林和古月参赛。”


“好啊,正好不想要这个拖油瓶呢。”古月玩着手指,淡淡的说道。


“说的是,说的是”梅林附和到“谁想跟一个胆子这么小的人一起!”


“你们”谢邂转过身,怒目而视两人。


因为实力上一直被古月压制,谢邂对她始终都有敌意。梅林就别说了,他那张嘴,但凡说上两句话就能让人气的七窍生烟。


古月听见梅林的附和,淡淡一笑,又歪头看着他,“不服气吗”


感觉自己被针对了的谢邂再看向唐舞麟,唐舞麟装作没看见他哀怨的眼神,目不斜视道:“老师决定的事情什么时候更改过?努力吧,少年!”


舞长空眼底闪过一丝笑意,对于这四个弟子,他还是非常满意的。梅林虽然性子浮躁了一些,但倒也肯吃苦。


“好了,今天的训练开始。唐舞麟,你和谢邂一组,对古月和梅林。”


谢邂嘿嘿一笑,阴测测的看着梅林,“小梅林,看我怎么收拾你”


“啊,我好怕怕哦”梅林装模作样的惊呼一声,故意闪到了古月身后“古月姐姐,你看那个谢邂他欺负我,要给我报仇啊~”


古月很配合的把梅林护在身后,对谢邂露出冷冷的表情,“你会为刚刚这句话付出代价的!”


“噗!”看着他们在这里戏精,这次是唐舞麟忍不住在旁边笑喷了。他一边笑一边制止三人,催促他们赶紧去训练。


一天的特训又开始了。


……


升班赛,对于东海学院来说,是一年一度的盛事。因为只有升班赛,才是所有年级、全学院都要参与的。


梅林四人在对抗四班的比赛中,只碰撞了一次,就碾压式的获得了胜利。而直到最后时刻,一年级五班参赛的四名学员,才全都释放出了他们的武魂。


白色、黄色、黄色、黄色


一个十年魂环,三个,百年魂环


四班班主任呆滞的看着这一幕,比赛从开始到结束,十秒,有没有十秒


他很想问问台上的龙恒旭,自己面对的真的是一年级五班,而不是一年级一班吗


梅林几乎没来得及出手,一副意犹未尽的模样回到唐舞麟身边,和他击掌相庆。


直到此刻,一年级五班这边,欢呼声才骤然响起,哦,不,现在他们已经是一年级四班了。


“一年级五班胜。在升班赛结束前,你们暂时还是五班。升班赛结束后重新排序。明天你们将继续挑战一年级三班。”


这是一场甚至连碾压都称不上的比赛,因为根本没有碾的过程,一切都那么轻松随意。


就像舞长空曾经对几人说的那样,他们这个年纪的魂师,唐舞麟纯粹的力量就能够击败不少人了。


舞长空看都没看远处的四班班主任孔瀚,高冷的仰起头,“放学。”


梅林和唐舞麟并肩站在一起,“我突然觉得,升班赛的日子好幸福,晚上总算是不用特训了。”


为了保持他们的体能和状态,比赛期间是不用进行特训的,梅林才如此说。


龙恒旭此时也从比赛台上走了下来,有些惊讶的看着他们三人。


这种搭配的五班参赛队伍,恐怕要逆天啊就算是一年级一班,想赢他们也不容易吧。


“舞麟,我们一起出去玩儿吧!”回宿舍的路上,梅林扭头对唐舞麟提议。


唐舞麟迟疑着摇摇头,“不去了吧…食堂快开饭了。”


梅林一脸无语,“你怎么就知道吃。”


唐舞麟带点委屈的说“不吃我饿啊!”


“舞麟最好了~”梅林开始耍赖撒娇:“陪我出去,我请你吃饭!这些天在学院里都快憋死了,我还没好好逛过东海市呢!”


东海学院的管理并不算特别严格,东海城是一座富裕的城市,治安也非常好。


“好吧。”虽然明知道梅林都是装的,但唐舞麟还是非常无奈的答应了下来。算了,他想,正好还可以免费吃上一顿。


谢邂听见他们的讨论,也兴冲冲地参与进来“我也要去!”梅林瞟了他一眼,没说什么,算是默认了。


“我也去”古月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了他们身边。


谢邂一脸嫌弃的道:“不带女生玩。”


古月冷哼一声,看向梅林,“你是和他去,还是和我去?”


谢邂不开心了“过分了啊,你怎么能问梅林,这不公平!要问也是问舞麟,他肯定会选我。”


古月点点头,突然扭头朝着舞长空离开的方向大喊道:“舞老师,我觉得我们配合还不够默契,应该继续特训。”


“喂”谢邂一闪身就到了她面前,抬手就要去捂她的嘴,古月身上银光一闪,横移两米,到了梅林和唐舞麟中间,冷笑道:“想打架吗?”


谢邂一脸挫败的道:“好吧、好吧,反正也不是我请客!你早跟就跟!”


对古月,他真是一点脾气都没有,实力比他强,就这一点,古月就把他吃的死死的。


一起特训这么长时间了,在一对一的情况下,他从来都没赢过古月。加上唐舞麟或者梅林,两个人,才偶尔能够获胜。


说也奇怪,古月总是针对他,但对唐舞麟脾气却好得很,对梅林更是几乎纵容。所以四人就是一种很奇特的关系,谢邂和古月都跟唐舞麟关系很好,但彼此却相互看不上。梅林和唐舞麟的关系最好,但他和每个人的关系都不错——即使是谢邂也要承认,在和梅林不是对手、后者不毒舌时,他真的是一个不错的朋友。


这也是为什么唐舞麟最终成为五班参赛主将的原因。梅林是辅助系,站在队伍最后面。只有他居中调节,几人的战斗力才能发挥到最大程度。


四人换回了自己的衣服走出学院,梅林又穿上了他那身色彩鲜艳的魔法师服装。


“…我们去哪?”梅林向是本地人的谢邂问道。


谢邂想想,道:“先去吃东西吧,这不是你们最喜欢的吗?我知道有一条小吃街,我们去那里吃好了。”


小吃街距离东海学院不算近,四人足足走了半个小时才到。


一条不算太宽敞的街道两旁,一家家店铺林立,才一来到街口,四人就闻到了各种香气从小吃街内漂荡出来,令人食指大动。


“先去吃那个吧,闷罐牛肉,特别酥烂,配上点白饭,最是美味。”作为东海城地主,谢邂主动说道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更新了~

拖这么久主要是因为存稿用光…总之终于发了,不容易不容易。

剧情进展有点慢,总之先打完升班赛再说吧

话说为了写这篇,又去看了看都斗3,就…很怪啊,可能是这几年看的书太多了,感觉没有我回忆中好看,真心挺套路的。而且不得不吐槽一句,为什么到处都在比赛啊!干什么都要比赛,主角永远拿冠军,真的是佛了佛了…


(求评论求红心求蓝手)

(诡秘主tag发下章删)

评论(12)

热度(54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