嘻嘻哈哈哒

目前混诡秘、超蝙、超神,本人爱上某圈不易,爱上就是真爱哒~
会产粮,懒癌患者,优点是有人看就不随便太监(存疑),可以用长评/彩虹屁/催更炸出来哒~
(悄悄说是老司机哒)

【诡秘×斗罗】魔法斗罗(?)·八

诡秘众穿越斗罗大陆

梅林遇上了唐舞麟和他的一众小伙伴

 预警  (最好看看)

有ooc,但是不诡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做出决定后,舞长空就让古月和班里的其他同学一起去跑步训练,自己则是向教务处走去,处理古月入学的事情。


得到了胜利的梅林可以不用跑步,他把武魂收回去,摇摇晃晃的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


我真的是太难了,梅林眯着眼,耳边传来不可名状的窃窃低语,感觉整个世界都是恍惚的。


这次胜利对他来说也是来之不易,让自己身形和幻影位置交换的代价,就是一整天都处在这种简直要让脑子爆炸的状态。


头好疼…梅林让自己想点其他的什么,来转移注意力,他看见唐舞麟、谢邂还有刚刚来的那个女孩古月,三个人远远的从操场那头跑过来。


“加油哦!舞麟!”他的思绪有些迟缓的转了一圈,脸上才露出一个与平日一般无二的笑容,给唐舞麟加油。顺便,又嘲讽了谢邂几句。


唐舞麟正在和古月说话,听到梅林的声音后便望过来,朝他挥了挥手。


当舞长空回来的时候,他交代的跑步任务已经接近完成了。


“集合”


五班学员们就像是残兵败将似的,一个个拖着疲惫的身体勉强在操场中央站定。


“今天上午就到这里,解散。梅林你留下。”


终于结束了,好幸福啊


几乎所有学员都在第一时间朝着宿舍跑去,终于能休息了。


当梅林晃晃悠悠的来到舞长空面前,后者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。


“梅林,说实话,今天你能战胜古月,我是有些意外的”舞长空正色道“第一,这说明了你以前根本没有认真对待学习;第二,”他稍微停顿了一下“我希望你能和我详细的说一下你的武魂和魂技。”


“…好的老师”因为副作用,梅林反应慢了半拍。他组织了一下语言,“我的武魂就是‘魔法师’它的外在形态是一张卡牌,使用时会让我穿上和卡牌中人一样的衣服。我的第一魂技是戏法大师,主要能力是幻象,兼带些简单的小戏法。”


“刚刚在和古月对战时,你最后用出的能力是什么?”舞长空问。


“那是我第一魂技和武魂结合的一个特殊使用方式。实际上,它有两种表现,第一种就是刚刚那样,让我和我制作出的幻影交换位置一次。另一种做事可以让我做出的幻象在很短的时间内成为现实。”梅林详细的解释了一下自己的能力,又着重讲了负面效果“但是,我使用这种能力会几乎抽空我的魂力,而且造成很糟糕的后果,就比如说现在——”


他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“我感觉我的脑袋要爆炸了。”


“会造成永久伤害吗?持续多久?”舞长空敏锐地抓住了重点。


梅林说“不会造成永久伤害,持续大概一天。”


“好,我了解了”舞长空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“你先回去吧。”


“是,老师再见。”


梅林转身离开,和在旁边等他的唐舞麟一起回了宿舍。


吃过中午饭后,下午的课程依旧是体能,比上午更加痛苦。说好的理论课呢?5班同学们发出抗议。


舞长空的解释很简单,就你们现在这体能,还学什么理论!


跑步好歹还能坚持,但当跑步变成了蛙跳。不到半个小时,操场上就躺了一地五班同学。


这种时候,在一旁得到了特殊待遇的梅林,就非常招人恨了。有一位同为器武魂的娇小女生不服气,却被梅林一句“我能打败古月你能吗?”堵了回去。


一整天的体能训练下来,这些九岁的孩子们,都有种要爬回宿舍的感觉了。


“唐舞麟、梅林、谢邂、古月,晚饭后来找我。”舞长空冰冷的声音在下课前响起。


谢邂是依靠唐舞麟搀扶着才能站的稳,双腿还在不停的哆嗦。古月比他好点,但也是双手撑在膝盖上。梅林的训练虽然比他们轻松不少,但他的体能也更差,早就非常自觉的半靠在了唐舞麟身上。


“晚上还来?”谢邂今天和唐舞麟化敌为友后,脸上的冷漠已经消失了许多,整个人都变得更真实了,富人家少爷的脾气也渐渐出来。也幸好班主任是舞长空,在各方面都能压制得住他,否则的话,他根本就不可能坚持住体能课。


“真不是人啊!”梅林非常忧伤的长叹一声。他后悔了,真的,为什么开学要打架?为什么他不在一班?


“老师也是为了我们好。”唐舞麟搀扶着谢邂,身上还挂了一个梅林,哭笑不得地说。


晚饭后,唐舞麟几乎是拖着梅林来到操场的——梅林本来已经想撂挑子不干了。当他们到达的时候,古月已经先来了。


“你们四个跟我来。”看到三人人到来,舞长空转身就走。 


四人跟在他身后,向学院深处走去。


舞长空带着他们来到了学院后面的一座室内训练场,这是他今天去找龙恒旭的时候要来的。


在表示了会支持龙恒旭工作,并且不给这位教导处主任找麻烦的情况下,龙恒旭也是一路绿灯。


舞长空并不在意龙恒旭有什么私心,只要自己的目的达到就可以了。


本来,他没那么容易妥协,道歉这种事更不会出现在他身上。但是,这次来到中级部,却让他遇到了两个令他也要为之动容的学生。如果培养的好,他们是一定有资格进入那个地方的。


至于另外两个学生,都有点奇特的地方,让他感兴趣。但和那两人相比,更多的也就是陪衬而已——至少暂时还是这样。


训练场是圆形的,内部有魂导护罩保护,这是给一些修为较高的学生进行武魂训练的地方。毕竟,操场那种地方,只要魂力达到一定程度,太容易破坏了。


舞长空带着四人走到场地中央站定。


“从今天开始,以后每天晚上你们都要跟随我进行特训,为了三个月后的升班赛努力。”


谢邂的双生武魂是舞长空十分看重的,但是,和古月的元素使相比,谢邂也要差了一个层次。至于梅林和唐舞麟,本身天赋似乎不算非常出色,但都有特别的地方。


“老师,特训要练什么啊?不会还是体能吧?”谢邂好奇的问。


舞长空道:“当然不是。无论进行什么训练,目的都只有一个。那就是增加你们的实力。实力分为硬实力和软实力。而在我看来,所有的实力,都源于实战。因此,你们的特训,唯有实战。以实战激发你们自身潜能,以实战来提升你们的战斗经验。我先为你们每个人讲解要点,然后开始实战。”


舞长空先挑出谢邂、唐舞麟和古月的问题进行分析,然后又看向梅林。


“梅林,我今天观察了你的战斗,虽然不想这么说,但还是要承认,你对第一魂技的控制已经到达了如臂指使的地步。但你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不认真,之前的学习中你都没有认真战斗吧?希望你在我面前可以把自己的那些小心思收起来。最后就是你的体能,实在是太差了,需要加强锻炼。”


“是,谢谢老师”被人直接指出自己的不认真,梅林也有点不好意思,他正色向舞长空回答,决定以后尽量认真一些。


“还有”这次舞长空是对着所有人说的“明天我会带你们去测试精神力。”


唐舞麟道:“老师,我以前测试过精神了”


舞长空冰冷的打断了他的话,“我只相信自己的眼睛。”


“是。”


唐舞麟答应一声。


“那么,特训马上开始。”舞长空淡淡的说道。


谢邂一听不是体能训练而是直接进行实战训练,精神已经好了许多,跃跃欲试的道:“舞老师,我们谁跟谁先来?”


舞长空道:“不分先后,你们四个一起上。你们的对手,是我。”


唐舞麟、梅林、谢邂和古月脸色同时一僵。


舞长空手上光芒一闪,已经多了一柄木剑,“我不用武魂的力量和魂技,你们尽可放手施为。开始!”


一边说着,他手中木剑一甩,已经向谢邂刺去。


谢邂反应飞快,身体迅速后退。但是,舞长空的剑就像是跗骨之蛆一般,他后退的速度虽快,但那木剑却越来越近。


“呜呜”低沉浑厚的破空声响起。却是唐舞麟出手了。


他充分贯彻了舞长空的话,千锻钨钢锤脱手飞出,直奔舞长空砸去。在千锻钨钢锤后面,连接着一根蓝银草。


他知道,自己的蓝银草直接缠绕舞长空将没有任何作用,以舞老师的魂力,瞬间就能完成挣脱,那时候,他的魂力也会消耗殆尽,再没法动用蓝银草。


对于飞射而来的千锻钨钢锤,舞长空连看都没看,木剑依旧前指,钨钢锤直接从他背后飞出。


唐舞麟囧,打歪了。


一团清风从侧面吹拂而至,推开了谢邂,令舞长空的一剑落在空处。


紧接着,他脚下一软,迅速向地面下陷,数枚冰锥飞射而出,也直指地面。古月故技重施。


有队友在场,梅林不敢大范围地放出幻境。他看准时机,制造出无数的冰锥幻象,和古月发出的冰锥交杂在一起飞出去。


舞长空淡然一笑,见一时分辨不出是真是假,他身体上拔,直接脱离了地面,从那泥泞中跳了出来。


“呜呜”唐舞麟的千锻钨钢锤再次到了。这一次,不再是一锤,而是两锤,而且是横扫而来,覆盖范围更大。


舞长空木剑随意点出,分别点在钨钢锤上,两柄钨钢锤在空中一顿,顿时跌落下去。


舞长空眼中闪过一抹惊讶之色,这小家伙的力量,确实是非同一般啊


数团火球到达舞长空身边,古月的攻击混着梅林的幻象适时出现了。


舞长空的武器是木剑,用火来燃烧,效果应该是最好的。


木剑环绕,上面似乎带出了一股奇异的气流,真正的火球突然失去了控制,脱离了火球的大部队,直接朝着腾身而起,正悄然接近舞长空的谢邂飞去。


谢邂光龙匕斩出,破掉火球,身体在空中蜷缩了一下,人还是冲到了舞长空附近。左手微微一动,一道无形的刃芒席卷而起,光龙匕同时刺出。


唐舞麟的千锻钨钢锤也再次甩起,从下面轰击向舞长空。


梅林集中精神,将第一魂技的所有效果压制在舞长空身上。后者只感觉眼前一晃,世界便成了花花绿绿的,眼前几人都多出了数个重影——他的视觉、甚至一定程度上的感觉都被欺骗了。


三枚火球适时飞出。唐舞麟、梅林、谢邂和古月四人,终于打出了一拨小配合。


可惜,他们的对手实在是太强大了。


眼前看到的都是虚假,舞长空干脆闭上了眼睛,全凭感觉战斗。木剑化为层层剑影,也未见舞长空如何发力。两柄千锻钨钢锤被点飞,谢邂直接被一剑抽在肩膀上,横扫而出。


舞长空从天而降,虽然他应该什么也看不见,但他无比精准地辨认出了每个人的位置,几乎让梅林没有了发挥余地。


这一次,他的目标是唐舞麟。木剑直刺,向唐舞麟点去。


唐舞麟没有退避,在这个时候,谢邂自己还手忙脚乱,帮不了他,古月因为被跌落的谢邂阻挡,也来不及援救。梅林的武魂不能造成实际伤害,最多只能给予他一些辅助。这一切都是舞长空刻意制造的,就是要在瞬间孤立他,形成一对一的情况。


以实战来激发学生的潜能,在高级部舞长空就干过。面对巨大压力时,一名学员的反应,能充分显现出他的潜能。


关键时刻,唐舞麟没有纠结,蓝银草第一魂技瞬间发动,一根根犹如细藤的蓝银草缠绕而上,缠绕在了舞长空身上。


舞长空只是随意的一挣,唐舞麟体内魂力狂降,蓝银草寸寸破碎,就连刚才被点飞的千锻钨钢锤也因为蓝银草断裂而来不及收回了。


木剑当胸,唐舞麟的眼神却变得专注起来,两道灰色光芒同时亮起,右锤当胸,挡住木剑,左手锤直接抡出。砸向舞长空。


“叮”木剑刺中在灰色右手锤上,发出金属交鸣般的声音。


唐舞麟只觉得一股大力传来,千锻沉银锤顿时撞击在自己胸口上。撞的他向后倒退。


在进入专注状态后,唐舞麟特别清醒,他很清楚的知道,自己如果后退,左手锤是不可能够到老师的。


因此,抡出的左手锤骤然松手,让它脱手飞出。直奔舞长空砸去。


舞长空很随意的一抖手中木剑,横向抽击他的左手锤。


锤剑碰撞,舞长空只觉得手上木剑传来一股不弱的力量,虽然和他的力量不能相比,但他现在没有释放武魂,魂力也只是使用了很少一部分。顿时发现,自己的木剑有些承受不住了。


还没等他更多的注入魂力,木剑上又接连传来两重力量。


“咔嚓”木剑断折,千锻沉银锤悍然朝着他的头就砸了过来。


舞长空身形一闪,避开了千锻沉银锤。


那看似不大的锻造锤落地,发出一声巨大的轰鸣声,令正准备过来支援的三人都吓了一跳。


唐舞麟竟然逼退了舞老师,而且还打断了他的木剑?


唐舞麟迅速后退几步,右手沉银锤护在胸前。


舞长空停下脚步,也是有些楞神,他这会儿当然已经明白了,唐舞麟那锤子上有古怪。


“停”他抬起手,制止了正准备继续出手的三人。


谢邂眼神有些怪异的看向唐舞麟,再看看地面上那柄他从来没见过的灰色锤子,一时间,心中一阵后怕。


当初第一次和他打的时候,他缠绕住自己后,如果是用这锤子砸自己的话…


唐舞麟赶忙跑过去,分别捡起了自己的三柄锤子,收入沉银环之中。


“你这锤子有古怪。”舞长空疑惑的看着他。


唐舞麟道:“这是沉银锤,会比普通锻造锤重一些。”


“有多重啊?给我看看!”梅林对这能够砸断舞长空木剑的锤子非常感兴趣,跑过去,抓住唐舞麟手中的千锻沉银锤。


“当”沉银锤离开了唐舞麟手的下一瞬就直接坠地,巨大的惯性带的梅林向前扑倒,如果不是唐舞麟扶了一把,差点就要摔个“狗啃泥”。


“什么鬼”梅林捂住自己被闪到的可怜的腰“你这是什么东西?也太重了吧!”


舞长空走过去,拎起那柄千锻沉银锤,也不禁为之动容。难怪自己的木剑会被砸断,这锤子的重量


唐舞麟道:“单柄大概有一百五十公斤左右。”


舞长空道:“刚刚它传来的力量有三股,这是你的控制,还是其他?”


唐舞麟犹豫了一下,道:“是锤子本身的能力,金属千锻之后,会产生一些不确定的特效。我这沉银锤也有,叫叠锤。”


舞长空眼中流露出若有所思之色,他叫唐舞麟上前、为他大概测试了一下力量,然后才继续训练。


当梅林回到宿舍的时候,已经是筋疲力尽,他用最后的力气把自己摔到床上,三秒入睡。


从第二天开始,唐舞麟被特批,不用参加体能训练了,原因很简单,在舞长空看来,他的体能都不如唐舞麟,普通的训练,对唐舞麟这种天赋异禀的奇葩并没有什么用。不如将时间用在其他修炼上。


这件事把梅林嫉妒的不轻,他也更愿意进行修炼啊喂!但是舞长空表示,梅林对武魂的掌握已经合格了,体能才是弱项,必须参与训练。


一年级五班的其他学员在体能课进行到第三天,终于扛不住了,倒下了一大片。也从这一天开始,恢复到了上午体能、下午理论课。


只有半天上体能课,学员们竟然觉得轻松了许多,也没人叫苦。


唐舞麟、梅林、谢邂和古月四人进行了精神力测试,结果是令人震撼的。谢邂精神力二十九,这在同龄人之中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,接近灵元境中阶水准。而唐舞麟的精神力是四十四,直接就是灵元境中阶。


古月的精神力高达一百一十九。直接就不是灵元境这个范围了。


几人的精神力测试给了舞长空很大的惊喜,但是当梅林测试的时候,其他人仿佛都变得不那么显眼了。


“0”这个数值,明晃晃的挂在屏幕上。


起初,几人还以为是机器出问题了,但当各种测试后,他们发现出问题的不是机器,而是梅林。


但凡是一个生物,精神力都不可能为0,精神力为0的只可能是植物人或者死人,梅林的情况不符合常理。


在舞长空充满审视意味的盯视下,梅林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着。


精神力层次之中,最初是灵元境,精神力测试数值超过一百,直接就是另一个层次,名为灵通境。


灵通境是心神通灵,意达念至的意思,达到灵通境,精神力掌控开始入门,真正操控自己的精神力为己所用,能够承载两个黄色魂灵或者一个紫色魂灵。


梅林的这种情况,别说唐舞麟几人,就算是舞长空,也闻所未闻。虽然舞长空认为梅林自己知道些什么,但后者不开口,他也不好逼问。


这件事最后也没有下一个定论,只能是当梅林自己有些特殊之处。在几人人看不到的视觉死角,梅林感受到自己眼睛的白色羽毛渐渐淡去,才悄悄松了口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准时更新~

上次征集梅梅的第二魂技,大家都好有想法,但,迷茫,继续征集好了,反正第十一章才要写,可以好好纠结一下~

想要原创剧情(蠢蠢欲动)想要诡秘的人出场(蠢蠢欲动×2),让我好好琢磨一下…


(求评论求红心求蓝手)

(诡秘主tag发下章删)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54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